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菲律宾借江苏农业洽谈会拓展中菲农业合作

2008年09月2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徐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丁梅)由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率领的四十八人代表团,二十一日在这里举行农业推介活动,希望加强中菲间农业技术、产品领域的合作。

  江苏作为菲律宾投资的一个重要地区,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据了解,二○○二年至今,菲律宾在江苏投资农业项目十四个,协议资金三千九百七十点九万美元,涉及畜禽加工、油脂加工、食品加工、林产加工、木竹藤制、家具制造、观光农业等领域。二○○七年,江苏对菲律宾农产品出口一千四百九十三点八万美元,主要产品是粮食加工品、葱、蒜;对菲律宾农产品进口四百零三点六万美元,其中进口水果二百一十九万美元。二○○三年,由中国援建、江苏省主要承担的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蒙纽尔市的中菲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成,江苏由此开始了为期五年的中菲农机技术合作。

  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杨海章说,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以农立国的新兴国家,早期在研发农业科技方面曾经有过值得自豪的成就,后来因为国家的经费短缺,以致农业的发展停滞不前。

  菲律宾主要种植的水稻和玉米,产量平均仅为中国产量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目前引种中国杂交稻及玉米试验已获成功。二○○七年初,中菲两国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五至七年内中国将斥资四十九亿美元投资菲律宾农业。

  江苏农业部门官员表示,江苏与菲律宾农业的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将与菲律宾方面开展农业人才培养、技术研究、项目建设等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 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