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努力稳定地震灾后重建期间重要商品价格

2008年10月1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发展改革、价格主管部门继续做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期间重要商品价格稳定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生猪、畜禽、化肥生产遭受严重损失,灾后重建对钢材、水泥、玻璃、砖瓦砂石、煤炭、电力等物资需求巨大,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价格面临很大压力。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扶持生产、保障供应、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的各项工作。一是采取资金扶持、暂停执行一年差别电价等政策,鼓励大型水泥企业在灾区建设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水泥生产线,扶持当地水泥、砖瓦砂石生产。鼓励灾区利用建筑和工业废弃物生产新型墙体材料。

  二是继续实行用电、用气和运输价格优惠,扶持化肥生产,稳定化肥价格。

  三是做好产区和地震灾区钢材、玻璃等重要物资的产销协调,稳定钢材、玻璃价格。

  四是认真落实各项扶持农业政策,促进农业恢复重建,稳定农产品价格。

  五是努力保障受灾群众水、电供应,地方政府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根据情况对受灾群众给予水价、电价补助,减轻受灾群众用水、用电负担。

  六是督促煤炭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保障电力、化肥、水泥等重点行业,地震灾区等重点区域的煤炭供应。

  七是灾后重建期间,要积极采取措施,对交通运输经营者给予优惠政策。认真落实有关收费基金减免政策,降低流通环节费用。

  通知强调,灾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价格动态,提高价格监管能力,组织开展钢材、水泥、电煤、运输等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检查,认真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

  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价格主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灾后重建期间稳定物价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