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德企之乡”太仓:中德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

2008年10月17日 0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太仓十月十六题:“中国德企之乡”太仓:中德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

  记者:周建琳 牛莉

  “太仓是德国在亚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一九七二年中德建交以来,中德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太仓是中德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有很多德国人生活在太仓并在这里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在“德中同行--2008太仓周”活动上如此感言。

  施明贤此次来太仓是应邀出席“德中同行-- 2008太仓周”活动,他也是第二次来太仓,此前的访问太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施明贤说,太仓的发展速度令人吃惊,在这里看到了中德合作散发出的干劲和热情。希望双方今后能在现有合作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与交流的空间。

  “太仓市民对我们的热情更是再次证明中德合作可以推动很多事情。尤其是在现在这段日子里,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时刻,我们更需要交流合作,这样才可能解决面临的重大问题。去年八月我们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德中同行就是希望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面对友好的太仓市民,施明贤忍不住再三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施明贤还和嘉宾们一起去参观了德国企业科技成果展,有克恩—里伯斯、通快机床等一百多家国际知名德国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同时也展示了德国企业在太仓良好的发展成果和发展前景。同来自家乡的企业代表在太仓聊着经济发展情况,他的脸上露出喜悦的微笑。

  和施明贤同感,在众多德国人眼里,太仓是一座“温柔的城市”,用“温柔”这个词来形容太仓真是再贴切不过。有别于江浙一带的其他城市,太仓兼具“江南水乡”和“德国小镇”的双重特点,她既宁静又开放,既充满活力又生活舒适,两种气质之间丝毫没有冲突,反而营造出一种特别的城市生态。

  如今,在这个总人口才四十五万的小城,有将近四百个德国人在这儿工作,常年在这里居住的将近一半。几乎每一千个人里边就有一个德国人。在他们眼中,太仓如同家乡的小城,环境精致,生活舒适;而政府部门工作严谨务实,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良好的服务。他们对“太仓气质”的认同,意味着他们已经触及了这座城市的灵魂。

  自从一九九三年第一家德资企业落户至今,太仓德资企业总数已突破一百二十家,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的德企之乡”。而入驻太仓的德企绝大部分都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例如拜耳、西门子更是世界五百强企业。由此看来,称“太仓是中德合作的杰出范例”,对于这座江南小城来说也是当之无愧。本次举行“德中同行——2008太仓周”为太仓与德国之间提供了“亲密接触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德中同行--2008太仓周”活动从十月十六日起至二十五日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除丰富多彩的开幕式、德国企业科技成果展位,还将举办电影展、啤酒节、足球友谊赛、自行车嘉年华、环沪港自行车赛等活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