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力推北部湾经济区 投资商看好中国经济新一极

2008年10月24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杨强 陆囿霖)在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备受海内外投资商的青睐,今天吸引了大约二百余位中外客商参会。

  该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二十三日在此间举行的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致辞。他的致辞引起与会中外客商的关注。

  今年初,中国国务院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继而批准设立钦州保税港区,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合作载体和战略平台,增强了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并提升广西在加强区域国际经济合作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广西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的市长在今天举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上,向参会者分别介绍各自的发展优势、经济规划、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产业;与会中外客商纷纷与各市招商官员进行互动交流,表达合作意向。在会上进行的项目对接及签约仪式上,六大经济合作项目签署,合同金额逾一亿美元。

  此前,在二十二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八十个,项目总投资近五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项目有二十二个,投资额一百五十七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