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的集装箱换装库落户新疆阿拉山口

2008年10月31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三十日电 (赵婷 周振富)记者今日从阿拉山口口岸获悉,亚洲最大的集装箱换装库——中铁集装箱阿拉山口站换装库二十九日正式落成。该项目的建成,开启了阿拉山口口岸整列列车在室内进行集装箱换装的历史,将大大提高该口岸的通关能力。

  阿拉山口口岸是中国唯一的集铁路、公路、石油管道并举的国家一类口岸。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中亚贸易往来升温,口岸地缘、区位优势凸显,贸易额逐年增长。今年前九个月,口岸累计过货达一千三百八十三点六万吨,预计全年过货将突破一千八百万吨。

  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明理介绍说,新建的阿拉山口换装库总面积达到一点九七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室内铁路集装箱换装库。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受大风影响不能进行换装而降低口岸过货效率问题。阿拉山口是中国四大风区之一,这里每年八级以上大风天平均一百六十天。

  据介绍,该工程于二00七年七月二十四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一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在原有集装箱换装线二十一、二十二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建成的,新建的集装箱换装库具备“一关两检”功能的全天候换装库,库内新建一条宽轨换装线,年换装能力达二十万标准箱。

  业内人士称,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口岸,阿拉山口口岸集装箱换装能力的提高,不仅有利于实现新亚欧大陆桥整体畅通,而且有助于加强海陆联运,将韩、日货物通过陆路运到欧洲。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边境,距乌鲁木齐约四百六十公里。(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