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完成首例跨国并购

2008年11月04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三日电 (刘双双 刘亚鹏)记者今日获悉,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加拿大多伦多创业板上市公司Dynex案已经完成全部交割手续。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首次进行跨国并购。

  根据并购的合同协议,时代电气斥资一千六百七十二万加元(约一亿元人民币),收购Dynex百分之七十五的股权。在大功率半导体领域,时代电气与Dynex年销售收入均位列前十位。完成并购后,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改变这一领域的竞争格局。

  时代电气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城轨系统列车电传动变流器与控制系统,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车载电气系统集成商和供应商。作为中国最早开发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单位之一,时代电气也是中国铁路机车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研究开发及生产基地。二00六年十二月,时代电气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是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时代电气董事长丁荣军表示,完成并购后,经过进一步的整合和发展,公司将具备完整的产品结构,可为国内外的电力电子装置制造企业提供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全套解决方案,成为技术领先、服务全球的国际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供应商。

  谈及未来如何整合资源时,丁荣军说:“将林肯工厂(Dynex)定位为以研发为特色同时具有一定的生产能力的研发基地,株洲工厂定位为具有较强的生产能力并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的制造基地。通过双品牌运作,整合和互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双方文化和团队的融和,确保市场竞争能力及产业效益的提升。”

  据悉,时代电气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业务Ⅲ线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基地,这将为时代电气实施核心技术产业延伸、进军电力电子产业的战略举措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