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人公务机挑战中国富豪味蕾 浙商成最大猎物

2008年11月04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3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而言,当飞机的功用逐渐“进化”成集会议室、卧室、社交场所为一体的多功能“时间机器”,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私人公务机已成为新时代的一种时尚。

  今天,庞巴迪公司的“挑战者”公务飞机在浙江杭州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巡展,吸引了众多浙江企业家前来观摩,超豪华的机舱设施,让浙商大开眼界。据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CEO兼奢华亚洲网代理首席执行官蒙鹏钧介绍,该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公务飞机销售商,本次来杭州巡展,是继北京、上海巡展后的第三站。

  “现在其他什么都不缺,好像就差这么一架飞机了。”不经意的一句话,已透露出温州商人吴先生对于私人公务机的喜爱,欲欲一试买下一架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庞巴迪飞机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廖学峰表示,像这样的客户他们将在今后锁定目标,作为长期跟踪的“猎物”。

  “他们有绝对的购买能力,也有这样的需求。”廖学峰透露,净资产达到十亿元的企业家都是他们的目标客户,购买一架私人公务机一般都以千万美元为单位。“比尔•盖茨就乘坐着一架价值六千万美元的庞巴迪‘环球快车’在全球奔波于他的慈善事业。”

  近几年,公务飞机的市场已经出现了跨越式的增长。早在二00五年,赛斯纳公司亚太地区销售经理罗伯特•哈兰德就曾表示,未来十年,中国公务机市场可能会达到六百亿元人民币。 而在廖学峰看来,中国公务机的商机已经提前到来。“随着公务机市场在全球的启动,目前已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一些去年下订单的客户,都要到明年甚至后年才能领到飞机。”

  据了解,价格在一千万美元以上的私人公务飞机,全球有二万五千六百架,美国有一万三千一百五十架,中国目前仅二十九架。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公务机在内地的市场才刚刚启动,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今后发展的空间非常大,特别是实力雄厚的浙商,已经被锁定为购买的先锋。

  “使用公务机至少能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相当于一天二十四小时能当三十二小时用。”廖学峰说,这对于忙得没有时间和家人相聚的企业家来说,公务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效率成本,“譬如今天要去北京开会,有了自己的公务机当晚就能飞回来和家人共进晚餐了。”廖学峰认为,私人公务机应看做是一种“时间机器”,而不应仅仅看做是纯粹的奢侈消费品。

  然而,目前中国还没有一套比较灵活的空中管制系统。虽然中国的航空越来越放开,申请一个航班的时间已由从前几天缩短为现在的一天,但在发达国家,公务机却没有申请要求;其次,对公务机收取约为飞机价格近百分之二十二的税费,也是让很多富豪游离于买和不买之间的一道“障碍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