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望企业在危机中捕捉新机遇 实现持续发展

2008年11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危机中捕捉新的机遇,努力克服困难,实现持续发展。

  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商务事业稳步发展,11月3日—4日,商务部长陈德铭、部长助理鲁建华等到第104届广交会开展专题调研。陈德铭一行分别与上海、浙江、湖南、吉林等九省市分管商务工作的省市领导及珠三角、广交会参展企业举行了形势座谈会,并在展馆内实地考察了鄂尔多斯、广东丝绸等多家企业的展位。商务部调研组与地方、企业共同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了解地方和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商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陈德铭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世界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给中国商务事业的稳步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为战胜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挑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国家非常重视外向型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已及时采取了提高出口退税率,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等扶持政策。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危机中捕捉新的机遇,努力克服困难,实现持续发展。

  陈德铭表示,商务部将在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积极扩大消费、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提高对外经济合作水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进服务,进一步推动完善相关政策,努力为地方商务工作和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各地方和有关企业也纷纷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虽然严峻,但更要坚定信心,扎实细致地做好应对准备,才能渡过暂时的困难,实现持续发展。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