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土部第2次土地调查将明确18亿亩耕地红线位置

2008年11月05日 10: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30日消息,中国国务院日前印发第三版《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对未来15年土地利用的目标和任务提出6项约束性指标和9大预期性指标。据悉,这6项约束性指标集中在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义务量、人均城镇工矿用地等主要调控指标中,其核心是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 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8亿亩耕地是条必须坚守的红线,但是,“红线”位置在哪?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今日(4日)表示,通过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将查清每一块耕地和基本农田的面积、位置和保护等情况,明确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位置。

  就坚决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贠小苏表示,将依据国务院颁布的土地

  调查条例,通过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促进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具体化,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地块。同时,查清全国城乡土地利用状况,为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供支撑和依据。查清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并依法登记发证,落实和保护农民的土地物权。

  “当前,国土资源部正在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为基础,建设全国‘一张图’工程;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国土资源监管平台。”贠小苏透露,2009年以后的建设用地审批、土地执法、土地督察也要以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数据为基础,土地调查成果不合格或未按时完成土地调查的地区,将停止用地审批。(郄建荣)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