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取消或暂免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08年11月05日 16: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天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发文,浙江将取消或暂免、减免5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些收费与民生息息相关。

  “两年一次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复核验贴费要取消了,还有健康证工本费也要取消了,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听到收费减免的消息,在体育场路上开了一家卖沙锅、香肠、炒饭的小食品店的许美英告诉记者,虽然省下的都是小钱,但是对小本经营的她来说,每一分钱都得细细算计。

  被取消的行政收费项目共有25项,比如食品卫生许可证复核验贴费、健康证工本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复核验贴费等与餐馆、酒店密切相关的收费。暂停征收的有2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广告经营单位注册登记费、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农药登记费、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收费、入境签证费、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许可证工本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被降低标准的有9项,着眼于为相关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纾困减负。比如大型物流企业运输货车养路费全年按9个月进行包缴,内河航道养护费内河运输企业全年按9个月进行包缴,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质量检验检测费对企业申请的,收费标准降低20%等。

  “如果货车的养路费能按9个月进行包缴,那就太好了。”杭州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总卫建华告诉记者,他的这家物流公司共有近100辆运货车,载重5吨的货车一个月要交900元的养路费,再加上每个月150元的管理费,一年下来仅车子的营运成本就要12600元,100辆车一年下来就是100多万。而现在经济不景气,很多企业倒闭,运输需求也减少了,“我们公司的钢材运输业务比去年减少了2/3。利润差不多少了30%左右。”卫建华说,假如3个月的养路费不用交的话,等于是省下了二十多万的成本,这个“红包”确实有点大。(本报记者 董碧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