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员称北京市经贸平稳正常 有信心应对金融海啸

2008年11月05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陈伊敏) 第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香港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今日表示,北京市目前整体经贸发展平稳、正常,北京市有信心应对金融海啸。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香港贸发局和香港多家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一连两日在香港举行。两地官员及企业高层将于洽谈会期间就新城建设、金融业、服务业、旅游业、卫生防疫等主题作交流讨论,还有逾十项京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刘志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首先要做好应对工作。北京市有信心应对金融海啸。他指出,金融危机主要冲击製造业。北京第三产业占百分之七十二的比重,製造业和农业比例不大。而目前第三产业中的金融行业也较为稳定,北京市整体经贸发展平稳、正常。

  他还说,本届洽谈会最大的突破就是,京港合作将从经济领域拓展到社会领域。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北京各方面早已深入探讨“后奥运”发展问题。北京市在环保、高新科技、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很多商机。

  香港贸发局国际推广总监许行璋说,北京与香港的经济合作一直非常密切。二零零七年,香港是北京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香港在北京的投资项目共六百一十二个,合同金额超过三十亿美元;同年,北京对香港的出口总值亦达三十五点一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六。香港是北京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等。

  今届京港研讨会的主题为《共享新商机、共谋新合作、共创新繁荣》,内容将重点探讨如何加強、深化京港两地在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主要活动包括:北京新城建设发展论坛暨京港合作新机遇推介会、京港两地企业家高层圆桌会议;以及京港资讯科技服务外包合作研讨洽谈会、北京奥运与会展旅游推介会、京港科技与金融服务对接项目洽谈会、京港金融服务与资本合作高层论坛、京港卫生防疫合作研讨会和北京中华老字号与港企交流洽谈会等,共八场专场活动;另有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奥运成果展览会等。

  据悉,二十七日举行的北京中华老字号与港企交流洽谈会,将邀请中国全聚德、北京东来顺、北京翔达投资管理、北京张一元茶叶、北京瑞蚨祥绸布店、北京六必居、北京鹤年堂等多家老字号品牌的代表出席。(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