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南京闭幕 下届将在巴西举行

2008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11月6日在南京闭幕。本次为期四天论坛共举行二百二十七场会议,并通过了促进和谐城镇化的《南京宣言》。图为闭幕式文艺表演。 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巴西演员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表演中,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今天午间在南京落下帷幕。

  论坛期间天气晴朗的南京城,今天中午下起了淅沥小雨,似在传达各国与会者留恋、不舍的心情。

  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的本届论坛,以“和谐的城镇化”为论坛主题。论坛期间共举行全体会议、对话会议、圆桌会议、合作伙伴会议、场培训会议、特别会议、区域组织会议等共二百二十七场会议,并通过了旨在促进全球和谐城镇化的《南京倡议书》。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闭幕式上说,本届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议员、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围绕“和谐的城镇化”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论坛,不同国家、地区、民族的代表扩大了共识,分享了经验,增进了友谊,相信本届论坛将成为人居领域重要的里程碑。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女士在致闭幕辞中表示,本届论坛非常成功。论坛能在南京这座古城举办、能在奥运后的中国举办,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论坛的主题来源于中国古老的概念——“和谐”,这个概念大家都能理解。通过此次论坛,我们满载而归,带走了许多想法和经验,这将有利于促进我们和谐的城镇化。

  安娜宣布,下届论坛将于两年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巴西驻上海总领事在致辞中,热情邀请大家届时前往巴西参会。闭幕式上,还播放了里约热内卢的风情短片,来自巴西的演员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