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建德:中小企业每建一联合体 政府奖励60万

2008年11月11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张洁 欧阳文华)在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信贷紧缩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下,国内企业的冬天事实上已经来临。为了引导中小企业“抱团取暖”,杭州建德市最近修改了一系列奖励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中小企业每组建一个企业联合体,政府将给予60万元以上的奖励,深受企业欢迎。

  低压电器是杭州建德市八大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建德市梅城镇规模以上企业就有40多家。随着人民币升值、生产成本增加,再加上外贸形势不景气,极少数企业为了获取微薄的利润,不惜铤而走险,生产劣质插头插座、电线电缆。如何不让这样的企业拖整个低压电器行业的后腿?建德市梅城镇的企业负责人陷入了沉思。在政府的引导下,建德市梅城镇63家低压电器企业抱成一团,组建了低压电器行业协会。其中10家企业建立了企业联合体,获得建德“保暖政策”的第一块“金牌”――60万元资助资金。目前,该行业正在建立公共检测技术平台,淘汰不合格产品,确定行业升级换代的“过冬”时间表,为来年的“春天”做好准备。一些“体弱”的企业则通过挂靠合作方式,从企业联合体获取源源不断的能量,改进生产技术,把低档产品向中高档提升,避免了被“冻死”。

  据了解,建德市还承诺今年上市的前三名企业将获得580万元的重奖,调动了企业“抱团取暖”的积极性。该市居于深山之中的钦堂乡31家重钙企业最近“摒弃前嫌”,一改以往企业之间恶性竞争、浪费资源的状况,成功组建了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成功上市积蓄力量,成为企业“抱团取暖”的又一典型。

  杭州建德市政府的一位负责人还透露:“除了‘保暖’,我们还给企业减负。从2008年9月1日起,建德市暂停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为企业减负2000万元。”建德市引导企业“抱团取暖”的种种利好政策使企业家的信心指数不断提高。在建德市梅城镇从事低压电器行业近20年的宋总风趣地说:“政府为企业缝制了‘保暖棉袄’,大家又能‘抱团取暖’, 我现在很有信心把企业做好!今年的冬天,应该不会太冷吧!”(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