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新增200亿元投资 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008年11月1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国水利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水利部召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的重大战略部署,研究安排今年第四季度新增200亿元中央水利建设投资任务,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专门做出指示,要求举全行业之力,抓好落实,工作要深入细致,任务要明确,责任要落实。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发表讲话,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矫勇进行具体部署,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水利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复杂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各级水利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坚决完成任务。

  会议明确,新增200亿元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要把解决涉及民生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保续建、保收尾、保重点的原则,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优先安排50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51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安排30亿元用于前期工作完善的320座大中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安排30亿元用于粮食主产省208处大型灌区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同时将统筹兼顾,安排70亿元进一步加强大江大河大湖治理,集中建成一批大中型水利骨干工程,安排20亿元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配合、强化监管。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要求,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形成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资金监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质量监管,切实做到质量、进度、效益相统一;要加强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务必整改到位。要通过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中央扩大内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和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打好这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