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出台重大建设项目方案 总投资达6300多亿

2008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广州市将出台一揽子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预计市财政将投入约6个多亿!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广州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广州市2009-2010年重大建设项目建议方案》。据悉,方案汇总了未来两年拟建设的重大项目54项,总投资匡算达6300多亿元, 预计明后两年完成投资3300多亿元,可带动形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5000亿元。

  改善企业投资环境

  “目前广州市中小企业有40多万家,其生产经营状况将直接决定广州市经济运行的结果。”张广宁说,今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危机对广州市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全市经济增速放缓,财政增收减速,企业效益明显下滑,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有的陷入较严重的困境。

  张广宁表示,为帮助中小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广州将着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在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允许进入,并降低门槛,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公平竞争,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还将加大费项改革力度,暂停或取消企业反映强烈的收费,并通过减少审批事项、合并审批环节、推行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要突出打好亚运牌

  “要突出打好亚运牌。”张广宁强调,要深入挖掘“亚运经济”的价值增长点所在,大力发展基于亚运的现代服务业,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参与亚运项目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使亚运成为推动广州中小企业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新动力。此外,重点扶持外向型企业发展,“我市外贸依存度高达70%以上,出口型企业经营困难对我市经济整体运行影响重大。要用足用好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要协调好中央及省有关单位,提高企业收结汇速度、进出口通过监管效率以及检验检疫服务质量,扶持外向型企业发展。”

  相关部门估算,不算上一些减免的费用,广州市财政将为这一揽子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投入6个多亿。

  两年投资3300多亿

  常务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广州市2009-2010年重大建设项目建议方案》,方案汇总了未来两年拟建设的重大项目54项,总投资匡算6300多亿元,预计明后两年完成投资3300多亿元,可带动形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5000亿元。

  张广宁要求将《方案》中所列重大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报批绿色通道管理,加快审批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发挥政府引导资金作用,积极吸引民营投资、外商投资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多渠道落实项目建设资金。(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鞠杨)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