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前瞻:CPI再回落 出口或大幅下滑

2008年12月03日 11: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11月份主要宏观数据将在12月10日-17日陆续发布,本文前瞻如下。

  ——翘尾影响继续下降、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下降,共同使11月份CPI继续回落至2.8%-3.1%。商务部及农业部的数据显示,11月份农产品价格继续延续前期下滑态势,据此测算得出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1.0%~-0.7%之间。随着PPI超预期回落,我们预测非食品价格同比将继续回落至1.4%附近。由此测得11月份CPI将落在2.8%~3.1%区间内。 11月翘尾因素较上月大幅下降0.7个百分点。

  ——考虑生产周期及存货周转的影响,以及上游原材料购进价格在9~10月仍在加速下跌的影响,我们估计11月PPI环比可能与10月基本持平,同比大幅回落至3.0%~3.5%。

  ——M2增速可能小幅反弹至15.2%~15.4%。M2=基础货币*货币乘数,考虑外汇占款增速放缓,以及公开市场11月货币净投放量,预计基础货币将达到11.85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700亿元;11月货币乘数预计将小幅回落至3.89左右。据此得出11月M2将达到46.05~46.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15.4%,增速较上月小幅反弹。

  有关数据显示,虽然近期贷款增速基本保持不变,但M2增速仍在急剧下滑,中央投资对银行贷款的带动促使11月M2增速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11月出口增速可能继续大幅下滑至14.5%~16.0%;进口增速预计回落至10%左右,贸易顺差可能较上月小幅回落至340亿美元。

  ——11月工业增加值预计仍在低位徘徊,将维持在7.8%-8.4%左右的低位。

  ——随着未来收入预期悲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可能继续回落至19.0~21.0%。

  ——固定资产投资:短期内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11月份增幅将达到26.5%~27.0%。随着经济大幅下滑预期的增强,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投资的财政政策,但考虑季节气候因素的影响,第四季度投资在实质意义上大规模展开仍存在困难,因此,我们预计11月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兴业银行 鲁政委 肖 丽)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