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一批交通灾后重建项目集中开工

2008年12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映秀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杨杰)岷江冬日的雾霭中,地震造成的滑坡山体边,彩旗飘扬,机器轰鸣。今日上午,在国道二一三线汶川至映秀公路映秀施工现场,汶川地震交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两段灾区公路在此奠基,同时二十七个项目在成都、绵阳等五个重灾区开工。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副省长王宁,四川省交通厅厅长高烽等官员出席开工仪式,并挥锨为国道二一三线汶川至映秀段、省道三0三线卧龙至日隆段灾后重建项目奠基。

  汶川大地震对四川交通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破坏,经济损失达五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

  四川省交通厅厅长高烽介绍说,此次全省集中开工的灾后重建交通项目有二十九个,总投资五十点五四亿元人民币。加上此前开工的二十四个项目,四川省累计开工项目达五十三个,投资二百八十七亿元,占规划目标的百分之四十二。四川将加快交通恢复重建步伐,到年底还将开工五十四个项目,累计达到一百零七个,总投资六百一十四亿元,占规划目标近九成。到明年三月底前,所有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四川规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交通灾后恢复重建。一是恢复重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重要经济干线公路项目九十五个,总投资达六百八十四亿元,二是恢复重建农村公路近三万公里,恢复重建客运站点三百八十一个。特别是汶(川)马(尔康)路、映(秀)日(隆)路等重要重建项目建成后,将在汶川地震灾区形成三条环内连接线组成的“生命线公路网”,对提高灾区交通保障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