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明后年斥800亿政府投资拉动3000亿社会投资

2008年12月0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宁波12月3日电(记者 徐小勇)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宁波市经济的不利影响,近日,宁波市政府确定明后两年将安排800亿元政府性投资拉动3000亿元全社会投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推进民生安居、新农村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城市重点功能区、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宁波市发改委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詹荣胜表示,800亿是政府性投资,既包括市、县两级政府资金投入及预算内安排的资金,也包括政府性投资公司的投入,重点投向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新农村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

  “这800亿元的政府性投资从三个方面来拉动3000亿元的社会投资:一是配套一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往往也需要相关的社会性投资来配套;二是带动一批,政府性项目投入能改变区域的投资环境,也能形成投资需求,会带动一批社会性项目的投入;三是引导一批,政府的投资计划,是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的最直接的体现,也是社会投资主体关注的焦点,很大程度上能起到提振信心、引导投向的作用。”詹荣胜说。

  据悉,宁波市还将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明两年每年对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下浮幅度相当于各项社会保险企业缴费统筹部分各1个月的额度。对部分困难企业和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企业减免一定比例土地使用税和水利基金。通过综合运用出口退税、专项资金等政策,继续加大对外贸出口的支持。

  宁波市还将继续提高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提高特殊对象补助标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今年调高优抚对象和建国前老党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明年再次提高。继续加强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改善居民消费预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