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2012年前拟建成12条出川高速公路

2008年12月04日 08: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12年前

  重点建设13个近1600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基本实现该路网四川境内路段建成通车

  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12条,四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500公里

  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1.5万公里。如此之大的交通建设规模,在四川交通发展史上是空前的

  五方面合作

  开展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防灾减灾、救援协调及可持续发展研究

  开展成都统筹城乡交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加快促进成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步伐

  开展阿坝州交通定点扶贫工作

  昨日,四川省与交通运输部在成都签署了加快四川交通运输发展的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部省双方将围绕加快四川省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内河航道和港口、综合客货运枢纽等为重点,建成一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012年前,将重点建设13个近1600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基本实现国家高速公路网四川境内路段建成通车;开工建设并建成一批具有通道功能、对国家高速公路有重要补充作用的地方高速公路,使四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500公里,力争达到3800公里以上;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12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1.5万公里,为四川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如此之大的交通建设规模,在四川交通发展史上是空前的。

  在具体内容上,部省双方将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开展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就建设具有西部地区特色的综合客运枢纽的思路及示范工程、现代物流发展、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等重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二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开展交通运输行业防灾减灾、救援协调及可持续发展研究。四是开展成都统筹城乡交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协助制定成都市交通运输行业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并全面实施,加快促进成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步伐。五是开展阿坝州交通定点扶贫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署仪式。(记者 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