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承诺加强食品安全对话合作 共应对突发事件

2008年12月05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5日在北京闭幕。会后向媒体公布的“对话成果情况说明”中称,在食品和产品安全方面,中美两国同意加强对话和合作,改善信息交换,并加强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通过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会议上的讨论,双方在具有战略性的重要领域达成了一系列有助于加强并深化双边经济关系的成果。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成果情况说明中指出,在食品和产品安全方面,中美认识到消费产品安全对双边贸易的极度重要性,为了保护两国消费者的安全,中美两国同意在第三次和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的切实进展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和合作,改善信息交换,组织技术培训,并加强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双方同意评估已有双边协议的落实情况,找出落实方面存在的差距,并在下一次对话前准备相应的情况进展报告。

  双方同意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将继续根据相关程序考虑中方关于制定《2008年消费品安全提高法案》实施条例的意见。

  中美两国同意进一步落实双边食品与饲料安全协议;同意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信息通报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边合作,共同应对突发事件,更加有效地保护两国消费者的安全,促进双方贸易的健康发展。同意参加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国际植物保护公约和食品法典委员会等有关国际组织活动以及能力建设。

  此外,成立了中医药合作委员会或工作小组,并确定了第一批合作项目。传统中医药中濒危野生动物和衍生品使用的替代品问题将纳入工作小组的议程之中。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