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尔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坦诚沟通 取得丰硕成果

2008年12月05日 16: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5日在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后会见记者时表示,中美两国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坦诚沟通,在许多重要领域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保尔森评价说,双方在对话过程中直截了当、你来我往,会谈坦诚而且富有成效,“只有在已经建立起了信任和信心的伙伴之间才能进行这样的对话”。

  “我们深入探讨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对中美两国造成的影响和应对之策。我对中国政府目前采取的扩大内需和保持经济增长的举措表示欢迎。”保尔森说。

  保尔森指出,当经济下滑时,贸易保护主义会抬头。中美双方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并重申了双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因为开放的贸易和投资对两国人民都是最有利的。

  “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一样,都要依靠全球贸易,中国正在努力促进世界发展和稳定。”保尔森说。他还指出,中美双方重申在今年年底之前成功推进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的重要性。

  保尔森表示欢迎中国早日成为金融稳定论坛成员。他说,为了在金融危机期间促进贸易流动,中美两国进出口银行将为贸易融资提供200亿美元的新资金。

  保尔森说,通过这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双方深化了在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他对两国签署的《关于建立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的意向书》表示尤为欢迎。

  “两国间各个层面上的紧密联系将给中美关系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在这一次对话中,我们再次证明了对话是一条通向成功的通途。对话不仅能深化两国关系,而且也能让两国人民和全球经济受益,”保尔森说。

  保尔森说:“美国政府将要迎来换届,而中美两国的经济往来对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两国在未来无疑会遇到挑战,但是基于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培育起来的互相尊重、信任和坦诚,我毫不怀疑我们能够成功应对这些挑战。”(记者蒋旭峰 侯丽军)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