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省副省长:震后四川商机无限

2008年12月0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八日在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汶川特大地震过去快七个月了,目前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内外投资者对四川的信心和四川加快发展的势头没有丝毫递减,震后开放的四川商机无限。

  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以“亚太合作,全球共赢”为主题,以“国际总裁与省市长对全球经济变数的战略思考,全球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的变革创新”为主议题,特设“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新亮点与新举措”等议题,讨论中国与国际外包合作对接等话题。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等知名国际政要,来自国内外的世界五百强、福布斯两千强企业家、国内外著名公司高层以及国际经济学家、国际发包方和接包方等五百余名嘉宾与会,在金融危机持续加深、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大背景下共同探讨国际合作的新问题。

  黄小祥称,目前,四川全省经济社会保持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家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支持和对口援建,为全面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了独特优势,未来三年四川的投资规模将突破三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灾后恢复重建投资达一点七万亿元。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会上表示,由于成都平原的特殊地质机构,汶川地震并没有对成都主城区和大部分市县造成严重影响。当前成都将在灾后重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四大领域集中加强投资,预计到二0一0年实现累计完成投资一点二万亿元,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投资机遇。(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