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CPI涨幅回落超出市场预期 连续7个月下降

2008年12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今年连续7个月回落。11月CPI涨幅回落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

  此前,多家机构预测11月份CPI同比上涨幅度可能将回落至3%以内,市场普遍预计CPI将在2.8%的水平。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测,11月份CPI涨幅将大幅下降至2.6%-2.8%。申万证券研究所李慧勇表示,由于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的下降,预计11月份CPI涨幅为2.8%-2.9%。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预计,11月CPI同比涨幅在2.9%左右,CPI同比涨幅连续第七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1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为2%,创下了31个月来的新低,同样超出了市场预期,以致不少机构称“CPI可能也会超预期下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惠勇认为,短期之内,需求降低的趋势是难以改变的。各种因素都增加了物价下行的压力,预计12月的PPI可能逼近零增长,明年4月甚至会出现负增长。

  此外,由于市场普遍预期CPI涨幅将持续回落,加之PPI的大幅回落,央行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也在逐步升温。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鲁就预期,最快在本周末央行就可能再度宣布降息27-54个基点,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50~100个基点。与此同时,也应尽快抓紧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到位和落实,尤其是建设项目和出口退税。此外,国元证券首席分析师刘勘认为,中国12月底以前降息的可能性很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