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政府已批准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五十四个

2008年12月11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田齐)截至目前,中国国务院共批准设立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跨境工业园区等六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合计五十四个。海关总署称将积极推动各类特殊监管区域的功能整合和政策叠加,使其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十一日举行的纪念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封关运作一周年暨“聚焦东疆合作共赢”签约座谈会上,中国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介绍说,区域整合的内容,是将现有的各类区域的功能、政策和法规进行整合叠加,统一区域名称,协调区域数量,实行统一的区域管理模式。“海关总署争取尽快出台《国务院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选择条件成熟、各部门硬件一致的整合内容,进行局部整合,并通过“小步快跑”的方式,循序渐进,分步实施,最终达到全面整合。”

  吕伟红指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作为中国面积最大、开放程度最高的保税港区,承担着国家赋予涉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担和为中外投资者打造兴业发展平台的使命。希望该港区围绕建设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目标,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先行先试”一些有利于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改革措施,形成综合竞争优势,体现完备的功能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

  签约座谈会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国介绍了东疆产业促进政策和配套优惠政策,签署了包括北港池通用散杂货码头、东疆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在内的二十个对东疆保税港区功能开发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项目。(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