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北地区经济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行沈阳启动

2008年12月15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启动仪式 中新网图

  中新网12月15日电(杨威) "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启动仪式今日在沈阳举行,中央外宣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详图、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吉林外宣办主任杜红旗出席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马详图着重介绍了辽宁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特别是实施振兴战略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2003年10月,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重大决策,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导向和巨大动力。五年来,在振兴东北战略推动下,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了重大成果。

  2007年前三季度,沈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10.7亿元,增长3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0.2亿元,增长40.5%。

  自2002年到2007年,辽宁省连续6年经济增长10%以上;2003年到2007年,辽宁经济年均增长13%,到2007年,辽宁经济总量是2002年的2.02倍。

  2003年到2007年,辽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5%,是“七五”时期以来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2007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02年增加了5775元。2003年到2007年,辽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1.7%;2007年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比2002年增加了2022元。自2002年以来,辽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在全国各地中稳居第9位。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国际宏观经济环境趋紧和国内重大自然灾害的影响,但辽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连续4年保持12%以上增速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于东部沿海地区平均水平的趋势。

  此次由中国东三省网宣办首次联合举办的“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专题活动15日在沈阳拉开帷幕,来自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应邀抵达此次行程首站辽宁沈阳。此次活动将沿辽宁-吉林-黑龙江这一路线展开深入采访,宣传调研东北三省改革开放三十年中,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和成功经验,特别是中央实施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五年来,东北三省五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前景。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