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沈阳副市长:沈阳工业有能力抵御金融危机冲击

2008年12月16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在记者采访会上发言 中新网图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沈阳市副市长王英15日在接受“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记者时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逐渐向实体经济蔓延,沈阳工业发展受到的困难不断增多,但今年沈阳工业经济仍然继续保持了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并且有能力抵御金融危机所造成的冲击。

  王英副市长在介绍沈阳工业发展十个主要成果时表示,沈阳工业规模迅速扩张,200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实现产值6400亿元,增长35%,是2002年的7.7倍,是1978年的72.8倍;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709亿元,增长23%,是2002年的7.8倍,是1978年的68.3倍;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到4607个,是2002年的4.1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由2002年的第13位已经递进至第5位。

  王英列举数据说明,沈阳工业占全市GDP的比重由2002年的39%到今年预计所占比重将达44.6%,工业重新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因素。目前,沈阳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

  王英进一步介绍沈阳工业发展成就时还说,沈阳市对铁西老工业基地改造取得历史性成功,以市场化为主要目标的工业战线综合改革基本完成、沈阳工业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历史性转变,逐步摒弃粗放式经营的传统模式,本质上开始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并将大量工业战线历史积累遗留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处理完毕。同时,新型产业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工业发展空间实现全面铺开、县郊工业发展与新一轮技术进步全面启动。

  此外,在节能减排方面,王英表示,沈阳市在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新型工业体系、新兴城市建设作为重要的发展标准,决不允许用环境代价换取经济发展。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