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100元消费券 买些什么:米面油盐

2008年12月16日 10:0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请大家把消费券拿好,并务必在1月31日前使用。”昨(15)日的光荣北路红旗超市外,人声鼎沸,数名困难群众早早地来到了这里,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的心中却是温暖洋溢,昨日上午他们从金牛区抚琴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处领到了每人100元的消费券,也成为了全区乃至全成都市范围内首批拿到消费券的低保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

  首发不能漏过一人

  “抚琴街道算是全区困难人数比较多的,低保及优抚对象分别有1441人和91人,今天我们把所有的100元消费券都发到各个社区,然后由社区分发到人。”抚琴街道办副主任刘慧说。在昨日上午10点的首发仪式上,工作人员不断叮嘱前来领消费券的各社区代表们,一定要把消费券发到每一个困难群众手中,不能漏过一人。抚琴街道办的消费券选购点经过比选,定在了红旗超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办也成为全区乃至全成都市最先将消费券分发到位的社区。

  现场 笑得合不拢嘴

  朱国强一大早就来到了红旗超市外,他的左脚活动不太方便,拄着拐杖,和一同前来的社区群众兴奋地聚在一起相互寒暄着,对发放消费券的政策赞不绝口,“今年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安抚地震群众的同时,政府还考虑到了我们的情况,实在是太感动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昨天是周末还在紧张工作,确定名单,通知我们今天来领券,谢谢他们!”

  昨日上午10点过,前沙湾社区立刻对消费券进行了现场发放,低保户朱国强也成为了成都市领到消费券的第一人。捏着两张50元的消费券,他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说着:“很高兴,谢谢政府和社区的关怀!而且商家也会给我们很大的折扣,正好要过年了,我正在考虑买点实用又便宜的生活用品。”

  消费 买了米面油盐

  在超市里面转了一圈后,朱国强瞄准了特价区,再三比较后,选择了一桶菜籽油,标价54.9元,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油原价69元,最近刚进行了降价促销。“还想再买点米。”接着他又拿了一袋20斤的大米,价格为36.5元,总价91.4元,还不够100元,朱国强想了想家里的情况,又挑选了两把单价为3.9元的挂面和两袋单价为1.1元的盐,一共是101.4元,他补足了多出来的1.4元,在超市人员的帮助下,笑呵呵地用电动三轮车载着商品回家了。

  回家 一家人乐滋滋

  在路上,朱国强说自己腿有残疾,和妻子离异后家里还有个9岁的孩子,没有工作和收入,是社区内的低保户。现在住在父母家里,母亲也没有工作,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父亲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用来维持全家4口的生活。“这些米够我们吃一个月了。”他的语气中透着说不出的欢欣轻松。不一会,就到了自家门口,朱国强很快就爬上了楼梯,开门的是朱国强的母亲,这是一套两室一厅,是父亲的单位分配的,64平米左右的房间采光不是很好,但打扫得颇为干净整洁。朱国强将这些年货交给了母亲,一家人乐滋滋地分享着快乐,他说,今年的100元红包比去年的50元还要“厚”,能买到更多急需的生活用品。这个年,能过得放心了、舒心了。

  □新闻链接

  金牛:比选指定商场

  昨(15)日,金牛区民政局会同区采购、财政、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进行着全区各个街道的消费券指定商场的比选。“抚琴街道选定红旗连锁,是因为红旗在这个区域内分布数量最多。我们今天还在进行全区15个街道办的服务商场的选定工作。”金牛区民政局局长黄志忠昨日下午向记者透露。

  锦江:周三公开比对

  武侯区民政局副局长黄静说,全区的低保、优抚对象共有6000多人,正在按照程序商量具体方案。高新区民政司法处处长杨晋平透露,今天上午将进行公开招标。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昨日下午已在公众信息网上公布了指定商场的招标方案,周三将进行公开比对。(凌云 谭霞 钟晶晶 杨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