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优惠政策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引智

2008年12月1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六日电 (段爱华 王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今天在此间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了《引进国外智力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的签订,表明国家将从项目、政策、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广西全方位支持,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共同签署了协议书。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成立“北部湾经济区引智工作局区合作委员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广西区政府主席担任共同主席,国家外国专家局相关部门、广西相关厅局官员担任成员;共同建设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引智示范区,重点扶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引智,打造一批产业引智基地、农业引智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和现代产业引智示范单位;建立国际区域经济合作专门人才培养开发基地,重点培养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紧缺人才,培养一批熟悉东盟规则,具备跨文化沟通、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创新能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

  此外,双方确立近期合作行动,包括起草下发《引进国外智力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服务的实施意见》,启动北部湾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引智示范区建设以及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广西市场等。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今年初获国家批准实施,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目标是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