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卧铺动车组21日将首次在京沪杭间投入运营(图)

2008年12月16日 22:17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12月16日,最新卧铺动车组列车亮相北京动车所,它将担负本月21日北京至上海首趟卧铺动车组运营任务。届时,旅客可以感受卧铺动车组列车带来的全新旅途体验。卧铺动车组列车开行时间,全部安排在晚上,夕发朝至,十分适合商务、探亲等旅客出行。图为工作人员在对列车做最后的调试工作。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12月21日起,卧铺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杭间投入运营。届时,旅客可以躺在洁净的包厢内,置身于悦耳的音乐声中,感受卧铺动车组列车带来的全新旅途体验。

  运行时间:京沪之间缩短了1小时29分

  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从12月21日起,北京至上海和北京至杭州间将首次开行3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至上海2对,车次为D301/D302次、D305/D306次,北京至杭州1对,车次为D309/D310次。

  卧铺动车组列车开行时间,全部安排在晚上,夕发早至,十分适合商务、探亲等旅客出行。2对上海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沿途还增加了停站。其中D301/D302次沿途停靠无锡站,D305/D306次沿途停靠南京站,均办理上下客。三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明显缩短,是目前京、沪、杭间开行速度最快、行程时间最短的旅客列车。其中上海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只需9个小时59分,比目前京沪间开行的最快的直达特快列车缩短了1小时29分。

  旅途舒适:餐车、休闲酒吧、影视系统一应俱全

  与其他动车组相比,卧铺动车组列车的舒适度有了明显提高。16辆大编组中专门配置了独立的餐车,餐车内设有休闲酒吧,有四个靠吧桌,旅客可以倚靠在桌边,边喝边谈,十分时尚。每个车厢均设有影视系统,安装了液晶电视机。包厢内每个铺位均装有一个15寸嵌入式的液晶电视,并配有耳机和频道、音量调节开关,旅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择节目。

  为了方便旅客使用电脑、手机充电,每个车厢均安装了插座。其中二等车平均每三排座椅下设1个插座。软卧车各包间设1个插座、大走廊设2个插座。餐车酒吧区两端各设1个插座。

  卧铺动车组列车的卫生间内还专门安装了供带有婴幼儿旅客使用的婴儿护理台,使用十分方便。

  无干扰服务:让旅客感觉方便温馨

  卧铺动车组列车以无干扰方式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列车上每个包厢、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唤按钮。包厢外、车厢两端和餐车均安装了信息监视屏。旅客如果需要服务,可以随时按呼唤按钮,信息监视屏会立即显示相关包厢、铺位的呼唤信息,乘务人员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记者杨静 通讯员陶利平)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