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2008年12月18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月27日,据《小康》杂志联合新浪网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2008年1月对中国“饮食小康”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饮食小康指数为73.1分,比上一年度的72.6分提高0.5分。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十八日发布二00七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监测结果显示,二000年以来,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逐年加快,实现程度从百分之五十九点三稳步提升到二00七年的百分之七十二点九,平均每年增加一点九五个百分点。按此发展趋势,到二0二0年中国完全可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课题组监测结果显示,进入新世纪,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稳步向前迈进。特别是二00七年的实现程度比上年提高了二点八八个百分点,是二000年以来进展最快的一年。

  报告指,中国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有五大特征:

  ——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发展。二00七年经济发展实现程度为百分之六十五点五,比二000年提高十五点二个百分点。其中,二00七年全国人均GDP达到了一万八千九百三十四元人民币,比二000年的七千八百五十八元增长一点四倍,按可比价格计算,年均增长百分之九点五,经济发展总体趋势较好。

  ——社会和谐程度逐步改善。二00七年社会和谐实现程度为百分之七十一点三,比二000年提高十三点八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二00七年生活质量实现程度为百分之七十八点三,比二000年提高二十个百分点。

  ——文化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民主法制也逐步得到健全。二00七年文化教育实现程度为百分之六十七点三,比二000年提高十一点八个百分点。

  ——资源环境受到重视。二00七年资源环境实现程度为七成二,比二000年提高六点四个百分点。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