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哈尔滨副市长:金融危机对哈尔滨经济影响可控

2008年12月26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第十届中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雕一景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25日在"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哈尔滨的经济,尤其对工业上的冲击很大,但他同时表示,这种影响仍处在可控范围之内,并将继续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

  据他介绍,金融海啸的发生,对哈尔滨工业的影响较大,“企业订单减少,库存增加,货款不能及时到位,”此外,他表示,“除了工业经济,金融危机对外资企业、汽车业、石化业、证券业、房地产也纷纷造成冲击,房屋销售量增长幅度下降。”

  在会上,姜明副市长表示,哈尔滨正在出台一些诸如扶持中小企业等措施刺激经济发展,并预计今年哈尔滨的GDP增长将保持在13%。此外,他表示,哈尔滨正积极发展民营经济,2008年民营经济所占经济比重将超过50%,占据哈尔滨经济的“半壁江山”。

  据悉,作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哈尔滨的工业起步比较早,“三大动力”、“十大军工”等众多大型骨干企业的产品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是全国六大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国家实施的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为哈尔滨老工业基地重振雄风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200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36.8亿元,是2002年的2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93美元,是2002年的1.8倍,三次产业结构由2002年的17.3:31.9:50.8调整为14.3:37:48.7。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