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五0年中国能源需求将达五十亿吨标准煤

2008年12月2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工程院的大型研究项目——“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二十六日汇编成书正式出版发行。这项研究成果显示,到二0五0年,中国的能源需求将达到五十亿吨标准煤,可再生能源将承担起补充能源供应缺口的重任。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介绍,这项研究初步评估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家底”,更正了过去一些不准确的认识。例如,给出了中国的风能资源陆上大于海上的新观点,而不是过去所认为的“海上为陆上的三倍”。

  这项研究提出,在未来数十年内,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必将从补充能源发展到替代能源,再发展到主流能源。到二0五0年,可再生能源将发展为主导能源之一,成为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支柱。

  杜祥琬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必须遵循几个原则:符合中国能源发展的战略需求,大规模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碳排放、降低能源的对外依存度;有可靠的资源保障能力,可以大规模开发利用;技术成熟或有成熟发展的趋势,可以实现商业化或具有商业化发展前景;经济合理和环境友好,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

  这项研究也向政府提出了一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建议,包括:组织成立统一协调的机构,落实《可再生能源法》的相关配套措施;建立中国独立自主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业支撑体系。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于二00五年启动,二十多位两院院士、一百多位专家参加了项目的研究。据介绍,相关研究成果已报送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