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营经济发展三十年高层论坛举行 贾庆林发贺信

2008年12月2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由全国工商联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三十年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

  贾庆林在贺信中说,三十年来,中国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经济发展、自主创新、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信指出,当前,中国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要牢牢把握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贺信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工商联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把保持增长、调整结构、关注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着力挖掘内需潜力,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奋力开拓国际市场,着力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着力承担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主要受益者和重要推动者》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扩大,民营经济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随着民营经济的不断发展,改革开放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扩大。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厉以宁,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世界金融危机与中国民营企业》、《民营企业转型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企业家自身素质与社会责任》等主题演讲。

  中国民营经济界人士、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七百余人出席论坛。(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