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今年对西藏投资达160亿创历史最高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财政今年对西藏投资达160亿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8年12月28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西藏今年预计落实中央财政投资16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4%,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中国计划投资778.8亿元在西藏建设180个重点项目,截至今年底,已有170个项目开工建设,已完

  工76个,累计三年完成投资372亿元。

  今年拉萨发生的“3·14”事件给西藏经济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经济出现了波动。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经济增速同比分别回落10.3和11个百分点。

  为了支持西藏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7月底,国务院下发《关于近期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这些优惠政策针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从中央财政安排资金帮助解决。中央政府主要在促进旅游等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实施,支持有关公共服务设施的修复和建设等7个方面给予扶持。

  在中央投资支持下,西藏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西藏墨脱县的墨脱公路开工建设;拉萨贡嘎机场助航灯光工程完成;老虎嘴水电站完成截流导流验收,藏中电网应急电源投入运营;“三大文物”保护工程基本完工,扎什伦布寺、夏鲁寺保护工程启动。

  今年下半年以来,投资拉动效应开始显现,西藏经济呈现出“初期强劲、中期放缓、后期回升”的运行特征。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392亿元,增长10.1%。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金世洵表示,随着国家扩大内需,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规模将进一步增加。2009年,西藏确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15%以上,达到360亿元,其中争取中央投资240亿元,确保2009年底180个项目完成不少于120个。(记者林嵬)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