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海加快建设广西北部湾出海大通道联通“泛北”

2008年12月29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海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冯抒敏)广西合浦至广东河唇铁路铁山港支线项目今天在此间宣告开工。至此,作为广西北部湾临海工业区之一的北海铁山港工业区正式突破制约其发展的交通瓶颈,北海对接泛北部湾国家和地区的出海大通道得到进一步完善。

  根据今年初正式获批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北海的铁山港工业区与钦州的钦州港工业区及防城港企沙工业区,将布局建设以现代工业为主的临海重化工业集中区。其中,根据空间布局和岸线分区规划建设的铁山港(龙潭)组团,将充分发挥深水岸线和紧靠广东的区位优势,重点建设铁山港大能力泊位和深水航道,承接产业转移以发展临港型产业。

  据介绍,今日宣告开工建设的广西合浦至广东河唇铁路铁山港支线项目,将与计划于明年开工的合(浦)河(唇)铁路合浦至十字路段一起,实现铁山港支线与现有铁路网的接轨。此间官员表示,此举有利于完善广西铁路交通和港口的整体布局以及加快铁山港打造临海工业基地的建设进程。

  日前,总投资逾二百亿元人民币的芬兰斯道拉恩索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以及总投资约四十一亿元的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项目亦于同日在铁山港宣告开工。一个拥有四通八达的水陆交通网络、前港后厂的广西北部湾大型临海临港重化工业区呼之欲出。

  广西当局表示,今后数年内,将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发展规划,推动连接东盟国家的高等级公路和海运、航空建设,更大程度地参与国际国内区域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打造泛北部湾海上通道和港口物流中心。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