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三角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
2009年01月01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郑莹莹 董晖)有关部门今日披露,上海与江苏今日率先开通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该系统有望二00九年推广至浙江、安徽、江西,届时长三角四省一市高速公路网将真正实现ETC的互联互通。

  据现场试运行情况显示,开通ETC后,一辆小客车仅用三至五秒就通过了收费道口,而使用之前的收费方式,通行约需十六至二十秒。

  有关交通管理部门介绍,本次上海开通试运行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为一期工程,共安装了八十根ETC车道,分布上海市高速公路网的三十个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主要以省市间射线高速公路为主。

  另外,江苏省一期工程共安装了二十三根ETC专用车道,分布十四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其中包括苏沪交界的三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

  数据显示,上海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为六百三十四公里,日均车流量约为五十二万辆次,其中沪苏省际车流量约十二万辆次,沪浙省际车流量约七万辆次。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处长严炯浩介绍,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将提升三至五倍,收费口拥堵问题将有所改善。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