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十大经济新闻彰显八闽亮丽二00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十大经济新闻彰显八闽亮丽二00八
2009年01月01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十艘船舶分别从福州港、厦门港、泉州港出发,首次直航高雄、基隆、台北、台中等台湾港口,启动两岸海上货运直航。“闽台海上直航启动,两岸三通基本实现”,由此获选为二00八影响福建十大经济新闻之一。

  此间人士三十一日指出,福建在两岸“三通”中扮演关键角色,“大三通”的实现对于福建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将带来长期利好。

  由福建省发改委、统计局、经贸委等多个政府经济部门评选的二00八影响福建十大经济新闻,今天在此间《福建日报》对外公布。多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经济事件,彰显了过去一年里福建出色的表现。

  排在十大经济新闻之首的是“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福建出台强力措施”。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迅速蔓延,福建出台十方面具体措施,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到二0一0年安排省级以上财政性资金七百亿元人民币以上,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三千四百亿元以上。

  福建的保增长举措已经开始显现政策效应:从十一月来看,福建实际利用外资增加,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有力,价格涨幅继续回落,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幅同比提高。整体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有六项指标提前实现目标。

  此外,规划面积逾九点五平方公里的厦门海沧保税港区获准设立,成为目前中国开放度最高的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建成后相当于再造一个厦门港,将为厦门扩大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确立国际枢纽港地位发挥巨大作用;外资入股福建联华信托,开创了中国信托投资行业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先河,推动福建金融业对外开放朝着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宁德、福清核电项目开工建设。这些事件也顺理成章地被列入二00八影响福建的十大经济新闻。(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