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财政收入超1800亿 增幅连续14年超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去年财政收入超1800亿 增幅连续14年超二成
2009年01月0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财政局新年伊始公布,二OO八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一千八百三十七点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北京财政收入平均增幅连续十四年保持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北京市财政局一日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二OO八年北京市财政收入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不过,在着力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与财税等有关部门配合,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保持了财政收入的较快增长。

  过去一年,北京投入二百三十二亿元,专项解决百姓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投入二百二十三亿元,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保障公交公益性票价;投入“三农”资金一百七十一点二亿元,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另外,还筹集资金做好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保障待遇标准等。

  面对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北京市财政局压缩公用经费七点四亿元,并创新财政投入机制,采取担保、贴息、补助等多种方式,支持农业、中小企业等领域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引导和扩大社会投资。

  据悉,北京市已建立预算管理新机制——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从二OO八年起,年度财政收入超收部分,除按法律、法规和财政体制规定增加的支出,以及解决历史债务、特殊一次性等必要支出外,一律转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在以后年度经过预算安排使用,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