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二00八年财政总收入首破百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赣州二00八年财政总收入首破百亿元人民币
2009年01月03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昌一月三日电 (周小雅) 新年伊始,曾经是红军长征出发地的赣南革命老区传来好消息:一度落后的赣州市二00八年财政总收入首破百亿元人民币,使之成为江西省继省会南昌之后,第二个财政总收入过百亿元大关的设区市。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过去,中国革命老区往往给人以相对落后的印象。但位于江西南部的革命老区赣州经过多年努力,改变了这一印象。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二00八年,赣州市财政总收入为一百点一亿元人民币,人均财政收入突破千元关口;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逾三成四和四成一,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并双双提前两年完成五年翻番目标。

  据了解,赣州是中国重点有色金属基地之一,素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美誉,已发现矿产六十二种。近年来,该市重点支持了一批资源型工业园区、支柱企业、重点项目和科技创新。采取资源供给向精深加工企业倾斜,实行扶优扶强,扶持和引导深加工。五年来,在矿产资源开采总量逐年下降的情况下,赣州钨产值增长了十六倍,稀土产值翻了两番。全市矿产品税收增长五成以上,成为财政增收的主导力量,进一步保障了经济的快步增长。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曾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举世闻名的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从该市瑞金和于都等地出发的。该市也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剑英、邓小平、陈毅等中共第一代主要领导人都曾在赣州从事过革命实践活动。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