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广东国税收入突破五千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年广东国税收入突破五千亿元
2009年01月06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一月五日电(罗仰明 潘健红 陈辉)据广东省国税局最新快报统计,二00八年广东国税系统完成税收收入人民币五千一百九十三点四八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五点六个百分点,增收两百七十三点四四亿元,税收收入首次突破五千亿元。

  二00八年广东国税税收收入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结束、证券交易印花税和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下调等影响,下半年以来税收收入增幅连续下降,且降幅逐月加大,单月最大降幅甚至高达五成一。但主体税种的支撑作用明显,企业所得税增幅最高。

  据介绍,在全部税收当中,国内增值税和国内消费税收入完成两千四百二十八点四四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达四十六点八,增收额占全省税收增收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四,对税收收入的稳定快速增长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企业所得税收入完成八百五十一点七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四,在各税种中增幅最高。

  广东各地级以上市税收收入规模也再上新台阶。其中深圳和广州两市超过一千四百亿元,佛山和东莞两市超过三百亿元,惠州市首次超过两百亿元,湛江、中山、珠海、江门、茂名等五个市收入超过一百亿元。(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