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14.6亿人 同比增10.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14.6亿人 同比增10.9%
2009年01月0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6日,据国家铁道部消息,2008年中国铁路客货运量在高起点上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4.6亿人,同比增加1.4亿人,增长10.9%。(资料图)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2008年,中国铁路客货运量在高起点上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4.6亿人,同比增加1.4亿人,增长10.9%;货物发送量完成33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4.9%;总换算周转量完成32860亿吨公里,同比增加1428亿吨公里,增长4.5%。

  2008年,铁路部门坚持内涵扩大再生产,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提高运输效率,保持了几年来客货运量持续较大幅度增长的形势。在客运上,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效应,利用好新增能力,优化客运组织,客运量的增长幅度创历史新高。在货运上,铁路部门深入实施“一主两翼两线三区域”战略,推进战略装车点建设和路企直通运输,在高起点上实现了货运量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进入2008年第四季度后,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出现了运输需求不足的情况,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客货营销工作,努力增加客货运量。

  此外,铁路部门坚持把国家利益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除了确保抗灾救灾物资运输之外,还圆满完成了东北地区粮食、迎峰度夏电煤突击抢运及军事运输等任务。(记者高李鹏)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