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施应对危机 深圳困难企业不裁员可获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措施应对危机 深圳困难企业不裁员可获补贴
2009年01月06日 12: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从今年起,深圳将推出多项应对措施,以确保就业形势和劳动关系的稳定,并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

  据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介绍,为降低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圳市将推出8项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引发的种种问题。根据即将推出的稳定岗位补贴制度,今后深圳市企业经营困难但不裁员、并通过在岗培训等方式稳定员工队伍的,可获稳定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同时深圳还将实行阶段性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并允许企业在停工停产期间经审查批准可暂停缴交养老保险。这两项新措施为首次推出。

  另外6项措施包括: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和实施裁员等行为;动员各类就业服务机构,针对失业农民工开展各项免费就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政策鼓励和创业基地建设等。目前,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记者武欣中)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