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08年美国对中国贸易救济调查案频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2008年美国对中国贸易救济调查案频发
2009年01月06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6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2008年,美国对中国贸易救济调查呈现案件频发势头。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08年美对中国的不锈钢压力管、管线管、柠檬酸、后拖式草地维护设备、厨房器具置物架和挂物架等产品发起5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略少于2007年的7起;涉案金额5.1亿美元。同时,美对中国的床用内置弹簧组等产品发起5起反倾销调查,涉案金额2.8亿美元。另外,美还对中国的定尺碳素钢板发起1起反规避调查。

  此外,美还在2008年就此前对中国发起的7起双反案和6起反倾销案作出终裁。其中,标准钢管案等7起双反案件的平均反补贴税率从5.62%至226.85%不等,平均反倾销税率从9.48%至249.12%不等。除非公路用轮胎案外,其他案件两税叠加的税率偏高。在6起反倾销案终裁中,除钢钉案和聚酯薄膜案中个别企业税率较为理想外,其他案件均以高于50%的税率结案。(记者雷敏)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