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发言人:将给予农民工春运出行票价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部发言人:将给予农民工春运出行票价优惠
2009年01月0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运输部门近日表示,2009年春运将从一月十一日开始至二月十九日结束。据预测,在40天里浙江省将有近1.946亿的旅客通过各种交通方式出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已经无工可做的打工者选择了提前返乡,以致浙江发往湘、鄂、黔、赣等地的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图为几名来自哈尔滨的打工者坐在自己带来的板凳上排队买票。 中新社发 孙宁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日称,针对农民工出行,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研究政策,给予票价优惠,提供优质价廉的服务。

  何建中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09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何建中表示,对农民工要有四项措施的保障。第一个是这几年我们坚持与其他运输部门开展平安返乡合作。第二个就是到厂房企业、建设工地、农民工集中的地方进行客流信息的调查,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团体售票和上门售票服务。第三个就是在售票网络上,增设农民工团体订票的服务界面。第四个就是针对农民工出行,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研究政策,给予票价优惠,提供优质价廉的服务。

  何建中指出,大家知道这次道路运输的价格是实行政府指导价,交通运输部只是对各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就今年春运期间农民工的出行给予认真的研究,针对实际情况,采取一些票价优惠的政策。既提供上门售票,团体售票的服务,同时也针对这种情况给予一定的优惠,具体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当地人民政府批准以后,来进行落实和实施。(据交通运输部文字实录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