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已吸取去年冰冻灾害教训做好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部:已吸取去年冰冻灾害教训做好应急预案
2009年01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我们在11月份就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冰冻雨雪灾害影响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应急预案,保春运畅通。

  何建中表示,今年交通运输部和全国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通过五项措施,保春运畅通:

  第一项是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特别是我们吸取去年南方大范围的冰冻灾害给道路交通运输带来严重影响的教训。今年我们在11月份就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冰冻雨雪灾害影响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应急预案。

  第二项是加强省际之间、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特别是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道路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这样能够保障道路的畅通,发现意外情况以后,能够及时的进行救助和疏导。

  第三项是加强巡查、监测和监控,确保随时通畅。部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会商室已经投入使用,随时对全国各省公路干线网的营运情况进行监控。同时与中央气象局就公路的出行信息及时发布出行的天气情况。

  另外,加强对危(病)桥和危险路段的勘察和监管,一旦发现公路阻断,要在第一时间抢通。同时根据交通流量增开一些收费通道,保障及时的通畅,这是第三个方面。

  第四项是加强除雪防滑的工作,做好这方面的应对。

  第五项是落实应急运力和应急通道,今年春运期间已经安排应急车辆9500辆,同时对于那些非营运企业的一些客车,也让他们随时待命,做好准备。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