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招标落幕 2月1日起“下乡”扩至全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家电下乡招标落幕 2月1日起“下乡”扩至全国
2009年01月14日 12: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家电下乡扩充至全国的前期招标工作已经结束,结果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从2月1日起,家电下乡将正式在全国推广。相比上一阶段的155家企业报名,这次参与角逐下乡资格的企业超过200家。

  由于取消了投标产品必须是“国家免检产品”这一硬性要求,很多区域性的小企业都参与了投标。一位参与招标的企业代表说,这次洗衣机类的报名企业比上次多了20多家,总共达到80多家,好多企业的名字他都没听说过。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被媒体关注的“山寨”厂家“东门子”也在投标企业之列。东门子是广州的一家电子企业,元旦期间还推出过1999元的32英寸液晶。昨日,记者联系到东门子一位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第一次没参加投标是因为“没准备好”,这次公司为下乡准备了三四款彩电,价格都比较便宜。

  知情人士昨日透露,评标已经于12日晚间结束,最终结果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在家电下乡扩至全国后,新增4类产品列入政府补贴范围,分别是空调、热水器、电脑、摩托车,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需求从中选择增加部分补贴品种。据记者了解,目前针对新增产品的招标还没有启动,但企业的准备工作都在进行中。

  - 相关新闻

  北京家电下乡敲定“四大件”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的家电下乡启动在即,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脑成为下乡的“四大件”。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薇薇表示,对于这“四大件”的具体要求将在春节前出台,北京市的招标工作也会马上启动。至于价格区间,目前还没有确定。对于这四类“下乡”产品,依然按照13%的方式补贴。据其介绍,在“京四件”中,其中有两类产品是北京市自己确定的,这两类也由北京市进行补贴。(记者田丛)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