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社系统2008年销售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供销社系统2008年销售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
2009年01月14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08年实现销售总额10762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4.8%。

  记者从供销总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获悉,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的发展局面。截至2008年底,全系统开展农业生产资料和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配送业务的企业4500多家,发展连锁、配送网点54万个,60%以上的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建有日用消费品和农资连锁店。

  各级社有企业努力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截至2008年底,全系统62%的社有企业实现了改制,同比增长5%,企业经营机制进一步转换,效益和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去年以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2008年底,全系统共发展专业合作社3.3万个,涉及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多个领域。入社农户达700万户,全年帮助农户实现收入400多亿元,农民户均实现增收5700余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全国已有吉林、河北、宁夏等10个省区市依托供销合作社组建了省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市县级农合会总数已达1200个,成为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重要平台。(记者董峻)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