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联手在昆明打造亚洲第一花卉研发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荷联手在昆明打造亚洲第一花卉研发中心
2009年01月1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保旭)荷兰莫尔海姆公司十三日与昆明市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在昆明建设一个亚洲第一的花卉研发中心,进一步丰富云南花卉品种,带动当地花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荷兰莫尔海姆公司将用三年时间,在昆明投资两千五百四十八万欧元,建立“中荷花卉高新技术研发示范园区”。项目完工后,将建成十公顷的温室,每年引进约一百个玫瑰新品种在云南试种,每年向市场推出三至五个新品种,计划年自产能力达到一千五百万支鲜花,以专利新品种、技术服务和出口市场劳动带动当地花卉企业和农民联合体一百公顷,建立年出口一亿枝玫瑰鲜花的产销规模。

  荷兰素有“欧洲花园、世界花都”的美称,花卉出口占国际花卉市场的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是世界花卉交易中心和花卉生产原始材料中心。荷兰莫尔海姆集团一九七九年进入中国,是荷兰花卉业的领头羊、全球五百强企业,核心业务是花卉新品种育种和植物品种权实施业务。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研发中心建成后,将加强对花卉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以及配套的人员培训、生产示范、出口贸易、花卉会展、旅游观光等功能的建设,最终带动产业的发展。该公司今后将把投资重点放在昆明。

  云南省拥有丰富多样的气候类型,适宜各种生物的生存、生长,野生花卉资源达二千五百多种,而且不少是珍奇种类和特产植物,是极宝贵的原始育种材料,也是培育新的花卉品种的“种质库”。一九九四年以来,云南鲜切花产量已连续十五年位居中国首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云南花卉种植的科技含量相对较低,花卉种植优势还没有充分显示出来。此次与海外高技术含量的公司合作,有望进一步丰富云南花卉种类品种,充分体现花卉种植优势,实现花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中荷花卉高新技术研发示范园区”占地将达到三千亩,将在昆明宜良县和晋宁县选址建园。(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