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实际利用外资首晋全国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辽宁实际利用外资首晋全国三甲
2009年01月15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沈殿成)二00八年辽宁实际利用外资超一百二十亿美元,首次跻身全国三甲。辽宁省长陈政高称:“中国对外开放的峰值确实来到了辽宁。”

  陈政高同时表示:辽宁人民在困境中奋斗了十几年,终于轮到大发展、快发展。

  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十四日在沈阳开幕,省长陈政高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二00八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完成一百二十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一,由二00七年的全国第五位首次跻身三甲。

  该省全年外贸出口总额四百二十点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一,自二000年以来首次高于全国平均增幅,其中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达到百分之四十以上。

  辽宁实际利用外资之所以能有如此突破,主要在于抓住了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的双重机遇。一年中,辽宁大力推进主题概念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多次高密度的招商活动,使国内外更加重视辽宁,各种生产要素涌向辽宁。

  面对呼啸而至的金融危机,辽宁仍雄心勃勃,制定了二00九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的目标。(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