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遭遇十年一遇寒冬 副市长称上半年或负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遭遇十年一遇寒冬 副市长称上半年或负增长
2009年01月15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记者 江耘) “去年最后两个月杭州工业连续出现负增长,这是继东南亚金融危机下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出现负增长之后,首次出现连续负增长。”在二00九年浙江杭州市高新技术认定工作大会上,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下,杭州工业发展形势十分严峻。

  二00八年,杭州的工业经济目标为:力争增长百分之二十,确保增长百分之十八。“实际上,杭州去年工业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二。”沈坚表示,去年杭州工业发展轨迹成抛物线型,一至五月呈增长状,到五月份增幅达百分之二十六点二,“但是,到了六月,金融危机开始影响到中国沿海地区,之后增幅一路下滑。”

  在沈坚眼中,去年十一月和十二月的两个数据格外刺眼。“去年十一月杭州工业出现负增长,达负百分之四点九,十二月再创新低,达负百分之六。”沈坚说,一九九八年东南金融危机时,杭州在当年的十二月出现了工业负增长,排除春节、元旦等因素后,杭州市十年来惟一一次连续出现工业负增长。

  除了已经出现的两次工业负增长外,沈坚对今年的形势仍持不容乐观的态度。他表示,杭州工业的发展到了一个关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今年第一季度,甚至是整个上半年,杭州的工业仍可能会是负增长的状态。

  “关口之下,杭州企业应抓住机遇,转危为机。”沈坚说,杭州企业应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只有这样的企业才具备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沈坚表示,去年杭州规模企业实现利税占百分之八、实现利润百分之五,均为新低。但是反观规模以上高新企业,利税达百分之二十六点八,利润达百分之三十。“从这一组数据就可以说明,金融危机下,推动高新技术认定,加强高新企业的发展十分有必要。”这位分管工业的副市长说。(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